close

九星中以紫星與白星為吉星,用後天八卦方位飛佈九星,一卦管三山,這種飛佈九宮陽宅法,稱為紫白飛星,紫白星雖為吉星,還是要與中宮論生剋,產生結果也未必都是吉。

八宅都以本宅坐山之數飛入中宮,其餘依照順序乾→兌→震巽再返回中宮,順佈八方。1坎白、2坤黑、3震碧、4巽綠、5中黃、6乾白、7兌赤、8艮白、9離紫。

中宮為「我」,八方為星,再用「我」與八方的後天八卦五行,相互比對產生生剋,計有生氣、旺氣、煞氣、退氣、死氣等5種吉凶方位。如同姓名學中的年干支為「我」為主,名字為客。

九星宮位五行.jpg

生氣:星來生宮,生我也。飛到各方之星來生中宮之星。父母印綬生我之星,五行相生,萬物 育,稟得生氣門路。
旺氣:星宮相同,比合也。飛到各方之星同中宮之星。旺氣即兄弟,與我比肩也,木見木,水見水,土見土,金見金,火遇火,是納氣/旺氣星方。
退氣:宮去生星,我生也。中宮之星去生各方之星。逢之自然不吉,
然洩氣之方出現一白、六白、八白、九紫,可視為凶中帶吉,若遇逢旺運,主生貴子,富貴榮昌。


殺氣:星來剋宮,剋我也。飛到各方之星來剋中宮之星。殺氣方宜靜不宜動,門開在此即是動,位高聳立也不宜,如屋外天橋、高塔、電塔、煙囪之類建物。殺氣方遇1、6、8、9吉星,勢也不能挽。
死氣:我剋,宮去剋星,中宮之星「我」去剋所屬方之星。大門開在此方,守財不易,然8艮土局見一白水,3震4巽木局見八白土,離火局見六白金,坎水局遇九紫(離)火,是為魁星,財旺運勢順,大吉。


坎宅 / 坐北朝南

 

1白坎.jpg

離宅 / 坐南向北

9紫離.jpg

震宅 / 坐東向西

3碧震.jpg

巽宅 / 坐東南向西北

4綠巽.jpg

 


乾宅 / 坐西北向東南

 

6白乾.jpg

坤宅 / 坐西南向東北

2黑坤.jpg

艮宅 / 坐東北西南

8白艮.jpg

兌宅 / 坐西

7赤兌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ppi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